学生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立德树人讲奉献,春风化雨甘作为”——我院学工队伍认真学习“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3月01日 15:37  点击:[]



 

2016127-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2017221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院党总支认真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会议精神学习践行活动。31日上午9时,我院学生管理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会上,石磊老师首先就去年12月开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做了简要总结。大家一起重温了会议精神,进一步认识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我们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接下来,全体人员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夏宝龙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夏宝龙书记代表省委所作的讲话,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围绕高校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提出了“高校十要”,对高校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作出了高屋建瓴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政策举措,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高校改革发展和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是加快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动员令和方法论。最后,与会人员针对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大家一致认为:大会让我们体会到了中央和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同时也为我校的思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落实。

接下去,我院分团委、各班团支部也将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全员、全覆盖,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上一条:我院新学期团学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新学期,我院积极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关闭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