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工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通知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各班团支部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的通知

2016年03月02日 00:00  点击:[]



各班团支部:

雷锋同志用短暂的一生谱写了无比壮丽的人生诗篇,雷锋精神哺育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健康成长。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广大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我院团委决定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积极深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坚持与时俱进的要求,积极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团员青年道德素质不断提高,为和谐校园和文明绍兴建设做贡献。

二、活动主题

学雷锋·树新风

三、活动时间

3月1日——3月31日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1.认真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观看雷锋同志有关影视资料,讲雷锋的故事、背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组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讨论活动,围绕当代大学生如何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行讨论、演讲,帮助大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2.积极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

对校园内外、同学身边的雷锋式先进人物及其感人事迹进行展示传播,广泛利用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加强典型示范宣传活动。坚持典型引路,发掘“身边雷锋”的典型人物事迹,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3.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广泛动员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踊跃参与学雷锋活动,迅速在全院掀起学雷锋活动的高潮,并结合实际组建多支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校园、社区、图书馆、敬老院、福利院等地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各班团支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精心策划,重点抓好1—2个有特色的活动,确保学雷锋活动有力有效开展,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要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介的作用,尤其注重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的优势,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做好学雷锋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3.精心组织,注重实效。

各班团支部要本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原则,加强青年的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严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突出重点、强化特色。

4.认真总结,及时反馈。

在活动开展期间,各班团支部要做好活动素材的收集和整理工作,及时总结开展活动的成效和做法。活动结束后,要将活动简讯以及活动图片报送继续教育学院团委(邮箱:353961394qq.com)。

共青团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委员会

2016年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寻找最美瞬间”摄影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表彰2014学年第二学期“技能特色班”学生单项奖获得者的决定

关闭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