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网络教育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网络教育 >> 正文

人民大学网络教育问答

发布日期:2014-01-09    点击次数:

1.问: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有什么特点?

答:远程网络教育是国际上一种新的学习方式,教育部批准全国只有68所高校可以开展网络教育,浙江只有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是知名大学,网络教育办得最早,教学服务最完善。绍兴文理学院教学服务中心是中国人民大学指定,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的绍兴市唯一教学服务中心。

2.问:网络教育是怎样学习的?

答:网络教育采用完全网上学习,主要通过教材、光盘、网上辅导资料学习,完成网上作业,参加课程考试。绍兴文理学院教学服务中心不组织面授辅导,可以通过网上视频听人大老师讲课,网上与人大老师交流。

3.问: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课程考试是怎样安排的?

答: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不按学期进行课程考试,一年安排3次课程考试。由人民大学命题,所在学习中心组织考试。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预约考试课程,每次最多预约5门课程。在2.5年——5年内修完80个学分,可以申请毕业。中国人民大学按110元/学分收取学费。

4.问:每门课程学生有几次考试机会?

答:在学习期限内,每门课程最多可以参加三次考试。考试未通过或通过但对成绩不满意者,可再次预约考试。成绩以该门课程考试的最高成绩计算。三次不及格,需要重修。

5.问:哪些课程可以办理免考?

答:被录取学生,除全国统考科目外,学生可凭已修国民教育系列或自学考试相同课程合格成绩(成绩六年内有效),在专业教学计划范围内申请应修总学分30%以内的课程免考。

6.问:人大网络教育目前有哪些专业?

答:中国人民大学网络教育目前开设10个专科专业、12个专升本专业,详见下表:

文凭

专业

层次

学习时间

法学

专科、专升本

最短毕业年限2.5年。学籍5年内保留学籍。每年3次课程考试。

汉语言文学

专科、专升本

会计学

专科、专升本

人力资源管理

专科、专升本

市场营销

专科、专升本

财政学

专科、专升本

金融学

专科、专升本

工商管理

专科、专升本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科、专升本

公共事业管理

专科、专升本

财务管理

专升本

传播学

专升本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