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0-16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春初同志主持。  

       学习会上,总支书记魏春初同志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教育部2018年2号《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和浙江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在全省本科高校书记校(院)长暑期读书会上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的讲话精神。

       魏书记指出:今年6月18日在四川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40年来召开的第一次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这是一次高等教育的盛会,吹响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集结号,做出了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总动员,开启了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新征程。会上下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是经过长时间调研的集体智慧的结晶。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魏书记要求全院教职工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要结合绍兴文理学院本科教育的实际,围绕“加快提升支撑学校特色发展的应用型专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加强突出能力培养主线的应用型课程体系建设、大力推动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的课堂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支撑特色人才和卓越人才成长的培养模式改革、继续推进强化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快推进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建设”等主要任务,加快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作为继续教育学院本级要强化对二级办学单位本科教育教学的过程监控,指导监督各教学点做好教学管理工作,规范面授辅导、网络教学、课程考试和评卷工作,规范学员档案的收集和整理,严控函授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