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总支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点击次数:

     

    7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学院党总支书记魏春初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总支委员参加会议,部门负责人、纪检组成员列席会议。

       分析会上,魏书记代表学院总支作2018年上半年学院继续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报告。他从严格全面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担主体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增强风险防范,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八项规定,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基本情况。同时,魏书记分析了学院在廉政建设方面的风险点:一是学院党员干部自身素质不够硬,甚至存在理想信念动摇、党员意识淡化、宗旨意识淡薄、精神状态不振等突出情况;二是合作办学的监管机制不够健全,缺乏对合作单位的招生宣传、教学过程及教学质量的有效监控;三是校内非学历教育项目的归口管理尚未到位,对各办学单位的项目审批、教师选聘、经费管理、项目运作和培训质量的规范管理未有效实施;四是廊桥租用房处置善后工作未完全解决,20176月开始对合作办学的费用催缴和保证金未退回的应对办法不多,措施不力;五是技能班办学状态不稳定,2016级学生的意识形态力度有待加强,新一轮合作意向善后工作存在一定隐患。针对存在的风险点,魏书记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广大党员要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牢记党的优良传统,踏踏实实干事创业,坚持以知促行,做一名合格党员;二要按照依法治教和规范管理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合作办学单位的教学检查和评估,开展年度履行能力评估等,实行全过程监督管理,规范办学行为;三要依照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对非学历培训的过程管理,并建立相对有效的评价机制,规范非学历培训;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妥善有效处置廊桥用房善后处置后续工作;五要加强对在校学生意识形态领域的判研分析,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办学稳定。同时加强与新一轮合作单位的有效沟通,妥善处理合作办学的后续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对学院党总支分析报告表示认可,认为报告内容客观全面,对风险隐患把握精准,提出的对策务实有效。同时,与会人员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对存在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魏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做到紧抓不放不松懈,与时俱进再深化。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有效性。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按照够用、管用、实用的原则,抓好制度建设,立足长效,对照排查出的问题,做到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坚持“总支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纪检组监督执纪,齐抓共管”的体制,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的落实。  

       魏书记要求,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履责能力,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学院风清气正,生态良好,积极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最后,魏书记针对当前学院面临的困境,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继续教育激励政策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继续教育工作所需资源需进一步保障;三是党风廉政建设任重道远,风险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四是意识形态工作需进一步提升。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