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余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现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近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余姚王阳明故居和河姆渡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王阳明故居。王阳明是明朝时期的哲学家、政治家、军事家,将“知行合一”发展成较为完备的哲学体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倡导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提到“知行合一”,充分肯定阳明学的历史作用和时代价值,号召全党以“知行合一”的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王阳明以书信为主要载体创建的家规,以良知教育为核心,主张“蒙以养正”,把勤读书、早立志、学做人、做好人作为家规的重中之重。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大家对王阳明的生平经历、知行学说、学术影响、家风家训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全体成员前往河姆渡遗址,走进榫卯构筑的木结构房屋,参观古老精致的出土文物,感受先民“饭稻羹鱼”的原始生活状态,追本溯源体悟河姆渡文化的魅力。  

    经过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以良好的家风促党风,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把坚定的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