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巡查工作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反馈内部巡查情况

    发布日期:2017-04-28    点击次数:

    经学校党委同意,2017426日,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封国强同志代表校巡查工作组向继续教育学院反馈巡查情况及整改建议,校纪委书记邱卫东同志与会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学成院长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161219日至31日,校巡查工作组对继续教育学院进行了内部巡查。巡查组严格按内巡工作要求,严格按照巡查工作程序、方法和守则,以巡查工作的六项内容为核心,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查任务。校巡查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校党委会分别听取了巡查情况汇报。

    封国强书记指出,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能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理念,开拓创新,采取多层次、多渠道的办学模式,扎实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绩。但在巡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

    1、党建工作比较薄弱。党建工作阶段性台账资料不全,党总支对基层党支部层层传达主体责任的要求和力度不够。在校大学生意识形态工作较为弱化。

    2、廉政风险隐患较大。对招生合作团队缺乏有效监管,存在廉政风险。部分项目违规运作,廉政风险大。校外教学点设置存在利益分配倒挂现象。

    3、财务管理内部控制不够健全。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项目收支管理不规范。教育培训中心多头管理,增加了财务核算操作风险。代管费收支不规范。

    4、管理体制不够明晰。继续教育学院兼具管理与办学职能,缺乏具体的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

    封国强代表巡查组对学院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与希望。

    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在工作措施上。要加强技能特色班在校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团建设和规范化管理。

    二要进一步理顺继续教育学院管理体制机制。在目前状况下,在学院内部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同时建议修订切实可行的《继续教育学院考核管理办法》。

    三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风廉洁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对教育培训中心的监督管理,认真分析存在问题;规范对外合作办学,明晰双方权责利;加强经费监管,科学合理设置财务科目,收费管理有待加强;严格落实政府采购和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规定;要实行利益相关人员用人回避制度;切实加强廉政风险的防控。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卫东同志会上对继续教育学院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深刻认识、剖析根源、即知即改。

    二要把握重点,落实措施。面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畏难,拉高标杆,补齐短板,以巡查为契机,逐项处理,举一反三,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三要积极担当,巩固成效。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坚决杜绝各类与上级文件精神不符的事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推动学校继续教育工作更好发展。

    王学成院长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他强调,校巡查组反馈的意见,既客观地肯定了学院所做的工作,也严肃地指出了学院在党建工作、财务管理内控机制、管理体制及防控廉政风险等四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这些问题分析精准透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亮起了红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巡查组指出的问题,将深刻认识、诚恳接受、努力全力整改;对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坚决落实。

     王学成院长表示,学院党政将重点从以下四方面努力,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做好巡查后的所有整改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学院党政将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扛牢主体责任,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全面整改落实。

    二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全力抓好巡查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并以此为契机,坚定按“拉高标尺、补齐短板”的总要求,学院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改方案、明确责任清单,努力通过全面而又深刻的反思与整改,进一步健全权力制约与监督体系,切实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使巡查及整改真正成为学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难得历史机遇。

    三要抢抓机遇,以整改促进职能调整过渡,学院将以坚决贯彻学校党委201658号文件及20175号校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坚决推进“管办分离”,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合作办学,强化风险管控,全力配合学校进一步理清教育培训中心管理体制机制,认真做实做细做好过渡期相关各项工作,努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四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全院要深刻体会校巡查工作在全力助推学院发展方面的良苦用心,坚持“深刻反思、科学研判、全面整改”,努力以整改落实的显著成效来进一步推动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