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01    点击次数:

    228日下午,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近期召开的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魏春初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关于迅速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精神。通知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此次会议是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大事,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从思想上真正认识到夏宝龙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从行动上切实落实夏宝龙书记提出的各项要求,努力开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会计精神的热潮。要积极主动地把学习传达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与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营造浓郁的宣传学习氛围,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随后魏书记详细解读了夏宝龙书记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开展了热烈讨论。

      魏春初书记认为,夏宝龙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加强和改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定位、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对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指导性的作用。夏书记提出的“高校十要”,对高校工作重点抓什么、怎么抓、谁来抓作出了高屋建瓴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新性的理念思路和政策,是思想政治工作的前进方向。我们要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近期要通过党支部、团支部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中。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贯彻执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办学水平;要积极采取措施,做好全校继续教育管理体制转变过程中的关系处理、职能划分,妥善处理继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王学成院长认为,学习贯彻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新学期理论中心组的第一学习任务,也是新班子的第一次理论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政不分家,相互包容促进和谐,相互补台凝聚力量,在职在岗履行职责;思想政治工作是实现立德树人的有效载体,继续教育工作中也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党务之急是以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落实好教育部高等学历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的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确保专业申报工作顺利进行,进一步加强管理,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实现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推进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提高。

    结合学院实际,魏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全省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学习贯彻,要求学工部门组织相关主题学习讨论会,做到全员学习。二是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尤其是要组织干部教师原原本本学习夏宝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作为党总支、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研究基层党组织如何切实发挥好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