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绍兴文理学院特色技能班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5-05-05    点击次数:

    【学校简介】

    绍兴文理学院是一所普通全日制公办院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其前身可追溯到1909年创立的山会初级师范学堂,鲁迅先生曾出任山会师范学堂监督(校长)。多年来,我们一直在为建设成绍兴大学而努力,如今,终于将看到曙光。现在入学的学生,毕业的时候将有希望拿到绍兴大学的毕业证书。

    学校坐落于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绍兴。拥有本部(河东、河西、南山)、兰亭、上虞、镜湖4个校区,校园占地面积1980亩,校舍总建筑面积75.6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67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20.3万册,电子图书约118万册,各类中外文电子期刊2.3万种,资料数据库34个。设有人文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8个二级学院和1个独立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以及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3345人。

    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的二级学院,学院依托学校雄厚的办学资源,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打造精品专业。学院现有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在籍学员1万余人,毕业证书由教育部统一电子注册。

    【特色班简介】

    技能特色教学班是借鉴国际“双元制”及国内“双证教育、多证教育”等职业教育先进模式,以“理论够用,强化技能”为原则,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依托学校优质的教育资源,采取技能培训与学历提升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通过学习,学生既能掌握一项或几项专业技能,又可获得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学历文凭。

    【办学优势】

    1、办学主体绍兴文理学院----属于公办本科院校。

    2、本部学习:本部学习与住宿-----与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生共享优质师资、校园文化和环境,真正实现上大学的梦想。

    3、校企合作:现场学习,推荐就业-----进入相应企业实行现场教学,有利于真正掌握核心技术与技能。

    4、高校管理绍兴文理学院本校管理------不委托任何私营单位进行教学与管理活动,正规、可信。

    5、推荐就业:大型企业人才储备基地------与多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针对不同专业开通不同行业的公司实习交流渠道。

    【招生专业及名额】

    大 类 名 称

    专业(本、专科)

    技能培训费

    文科类

    会计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会计学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9800/年

    工商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及企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生产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分析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高级专门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国际贸易实际能力,主要从事进出口业务、外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跨国经营等对外经济和对外贸易活动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熟悉信息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知识和方法,掌握电子商务系统工程的开发、应用与管理的技术和技能,具有创新精神、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从事现代商务管理、电子商务开发、应用与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法学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以及涉外、涉侨等部门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理工类

    护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人文社科、医学、预防保健知识、护理管理、护理教学和护理科研的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相关的人文社会的科学知识和基础医学、预防保健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护理技能的培训,具有对服务对象实施整体护理系社区健康服务的基本能力。

    1100/年

    学前教育

    本专业培养具备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托幼机构从事保教和研究工作的教师学前教育行政人员以及其他有关机构的教学、研究人才。

    11000/年

    建筑工程技术(土木工程)

    本专业培养掌握各类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在房屋建筑、地下建筑(含矿井建筑)、道路、隧道、桥梁建筑、水电站、港口及近海结构与设施、给水排水和地基处理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11000/年

    工程管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工程技术、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大中型企业、工程技术公司、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工程咨询与评估公司等、建设单位、银行、政府建设主管部门、科研与教育部门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机电一体化(机械设计)

    本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机电设备的使用、维护、维修、设备的管理与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高级职业技术人才。

    纺织工程/轻化工程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备纺织工程基本理论和技术适应纺织服装贸易和生产市场的需要,掌握纺织服装科学的理论和实践知识,能从事纺织品贸易及纺织服装设计与产品开发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本专业培养具备服装设计、服装结构工艺及服装经营管理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服装生产和销售企业、服装研究单位、服装行业管理部门及新闻出版机构等从事服装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装理论研究及宣传评论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药学

    培养具备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能在药品生产、检验、使用和研究与开发领域等方面工作的高级科学技术人才

    11000/年

    注:(1)招生名额300人,学习年限专科3年、高起本5年(在校学习与企业实训结合)。专业人数未达到开班人数要求者由学校统一调剂到合适专业。

    (2)代管费:1000元/年(按实结算多退少补);住宿费:2500元/年;学历费另收

    (3)以上费用,如有变动,以当年相关批准文件为准。

    【报名与录取】

    1.招生对象: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中技)毕业或同等学历,遵纪守法,身体健康者。

    2.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8月25日。

    3.报名地址和联系方式:

    4.报名地址:绍兴文理学院河东校区继续教育学院

    5.联系方式:17706568009 咨询QQ:78022376

    微信公众号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