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浩气贯古今”——我院开展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

2017年03月30日 16:05 赵欣 点击:[]



328日上午10点,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我院组织师生代表前往府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此次清明祭扫烈士墓的活动地点是绍兴府山烈士墓。这里安葬着解放浙江渡海作战和剿匪战斗中的60多位烈士的尸骨。墓前纪念碑正面有“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醒目的大字,两侧的“浩气长存,万古流芳”更是彰显了先烈的英勇气节和后人的追思之情。

活动开始后,在学院组织部部长张振洲的主持下,前来祭扫的师生集体默哀,向先烈们表达了的深切哀思。随后,大家一起面向纪念碑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学子们继承先烈遗志,奋发有为的决心。随后,学院团员代表陈星宇和张振洲分别向烈士们致悼词。他们的发言也代表了此次参与活动的其他同学的心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长眠于此的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不应忘记这些为国敬重,为民奉献的英雄。我们要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传承先烈的崇高精神,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人员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周,并向烈士纪念碑献上白花,表达对烈士们深深的敬意与无限的缅怀。

此次祭扫活动于下午2时顺利结束,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为指引,在平时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的突击队作用,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敢闯敢试、勇于探索,为个人乃至学院的成长进步,甚至是社会地区的发展进步贡献绵薄之力。清明前夕的烈士墓祭扫活动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旨在通过该项活动加深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信心,今后学院也会将这一活动踏实做下去并逐步提升活动层次,力求能在活动中切实让学员团员青年感受到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

 

 

 

 

 

 

 

上一条:“文明绍兴,绿色行动”——我院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城市环保宣传活动! 下一条:“明德向善惜韶华,开拓奋进正青春”——我院各班团支部积极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

联系电话:0575-88342254 | 传真:0575-88323374 | 邮编:312000 | 版权所有:继续教育学院网络中心